北风不拂异乡客

【冰蕾】(冰之女皇x阿蕾奇诺)眼睛

私设女皇塔季扬娜

 

文前恕我多嘴浅说一句个人觉得这对可以磕的原因。

(截图自哔哩哔哩)如果背叛能获得利益,她会毫不犹豫的向女皇挥剑。

就感觉像是,阿蕾奇诺加入愚人众不知道什么原因,但是她的愿望和女皇的愿望几乎不重叠。

她在借女皇的权利完成自己的愿望。

如果背叛女皇能实现她自己的愿望,她会毫不留情的背叛女皇。

她一面为女皇办事,另一面则始终算不上对女皇“效忠”,她们也并没有共同的理想,她将女皇的愿望当做基石。

而女皇对这一切毫不知情吗?个人认为不全是,女皇至少是应该知道阿蕾奇诺心怀鬼胎的,但她默认了。或许因为阿蕾可以为她所用,或许认为这于反叛大业无伤大雅,总之她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。

就感觉很好磕,两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,并且都知道对方有自己的心思,但女皇仍重用阿蕾奇诺。阿蕾奇诺在明面上仍为女皇效力。


 (我的文笔并没有写出我觉得好磕的点,我是废物)

——


  女士的死令人惋惜。阿蕾奇诺感觉不到。


  她和女士的关系不算熟悉,对女士的过往也没有任何兴趣或是怜悯——与其花费时间关心女士的过往情史,她还不如出去“捡”几个孩子。阿蕾奇诺喜欢孩子,柔软的睁大双眼,会流泪会欣喜还会笑。就像他们第十一席的蓝眼睛,如果能有点光亮的话她会更喜欢,无光的东西无法引起她的注目,当然,假若你邀请她观赏光的熄灭,她会搭上你的手欣然赴约。


  女皇陛下在事后找她——并不是神明本人亲自从座上下来站在她面前(她几乎没见过这个场景),她笑着回答传达消息的人:当然,当然,我会去的,请女皇陛下稍等片刻。


  执行官穿过昏暗回廊,白色披风转过横角,冰箱宫殿跃于十字架之上。


  阿蕾奇诺站在女皇的王座前,座前层层叠叠的冰纱遮蔽执行官的视线,红色十字的眼眸直直凝视座上的神明“女皇陛下,为何要躲在帷幕后面呢。”


  没有人躲,神明的真容本就难见——况且阿蕾奇诺并非没见过,她只是就任何原因发表自己的不满。


  “女皇陛下,我和其他执行官不一样,我可不是你的狗。”她想起罗莎琳,声音停顿“哈,我会向您举起剑的。”


  “阿蕾奇诺,没有人这么说。是你自己在想。”帷幕中传出她熟悉的声音。


  神明推脱责任时的样子也超脱凡俗。阿蕾奇诺见过塔季扬娜的眼睛。蓝色,晶亮。她并不喜欢。孩童的眼睛里太干净,因为他们还什么都没有认知,雪,它干净的原因是因为无人涉足。阿蕾奇诺就可以尽情将自己的名字在画布上签署。


  女皇则不同,她冷漠,干净的理由是她什么都不在乎。她意识到冰是不一样:你无法弄脏一块冰,除非你已深处其内里。


  阿蕾奇诺单膝跪在女皇的王座前,与其他任何的执行官并无二致。白皙的手绕过层层帷幕触摸她的额头,冰蓝色的指甲轻轻触及,有一种尖锐的痛觉。她想,终有一日我会对您举起剑的,假如这能让您的蓝眼睛开始融化。


  在冰之女皇向天理举起叛旗时,阿蕾奇诺也向自己视野中最高洁的存在发起某种争斗。

评论(12)
热度(211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秦九嬴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