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风不拂异乡客

【杯中鲸】风

芭芭拉x达达利亚(虽然但是,不分左右)

私设相遇



  大家应该都在努力着,那我们也不能偷懒,对吧? 

 

  在原地站了半晌后,芭芭拉突然说了这样一句话。女孩双手握拳放在身前,蓝色眼瞳闪着明明灭灭的光,一副正给你加油打气的样子。达达利亚站在一边,同样色调却灰沉了不少的蓝色眼眸望向你“在这儿干站着,也不会有对手找上门的。” 

 

  唔,并不想找敌人打架的你默默在身后浮起一个问号。 

 

  芭芭拉对达达利亚的话也并不认同,但碍于你在这儿,并没多说什么。你是要去蒙德采落落莓,正巧遇到休假出来散心的芭芭拉便同行,本也还算和谐安详,不巧,又遇见了专程从璃月跑来蒙德找你打架的达达利亚。 

 

  这实在算不上合适。芭芭拉话不算很多,如果你先说些什么的话她总是能对答如流,但很多时候并不主动开口。达达利亚则完全相反,你不说话,他便有十句话等着你。你偶尔应付不过来公子的连珠炮似的高速神言,芭芭拉也能替你接上,这实在让你感到一丝放松,因为你今天是真的不想打架。 

 

  时值七月,中午的日头实在太盛,你借口八重堂的工作还没完成迅速开溜,在达达利亚和芭芭拉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人已经身在稻妻。徒留身后两人面面相觑无言以对。 

 

  按理来说,他们现在就应该各做各的,该打道回府的便回去,需要散心的便散心。但达达利亚天生是个安分不下的人,找你打架无果他自然要找些别的事情做,于是伸手邀请芭芭拉“小姐,要一起吃个午饭,再进行一下饭后运动吗?”比她高出不少的青年低头看她,笑得难得开朗。 

 

  芭芭拉的休憩日,她自然没什么理由拒绝,总归达达利亚也是你的熟人,姐姐就算知道了大概也不会担心。她欣然赴约,两人结伴一起向蒙德城中走去。猎鹿人餐馆一如既往的热闹,午饭时间几乎没有空出的餐位,芭芭拉不愧于蒙德偶像之名,离餐馆还有十米远便有人热情的招呼:“芭芭拉小姐!中午好,你也来吃午餐吗,要不要一起?” 

 

  “午安,艾伯特先生,我今天还有些别的事,就不多留了。”少女得体回应,说完便快步离开附近,走前还不忘拽拽身后达达利亚的衣摆示意他快些跟上。 

 

  达达利亚:“怎么走的这么着急,确实是午饭时间了吧。” 

 

  芭芭拉:“一些不必要的麻烦,虽然这么说有些过于自负,但我留在那里可能确实会太热闹了些。” 

 

  祈礼牧师小姐今天也在为自己的高人气而发愁。 

 

  对此达达利亚颇有体会,在璃月时他出去吃饭倘不和钟离先生一起,确实会听到不少别人的窃窃私语。总归他习惯了也不觉得有什么影响,甚至觉得他们要是上来和他打一架才最好,但或许人气太高和人气太低在某种程度上也可以是殊途同归,都能算是一种烦恼。 

 

  自由的城邦自有它的待客之道。天使的馈赠在这种休沐日里不分时段的人满为患,自然也不是个好选择。转几个巷子,芭芭拉把对方带回了自己家。“请进,先生。希望您不要介意,我暂时想不到更好的去处了。” 

 

  达达利亚想笑“小姐,我与你不过一面之缘。”潜台词是,最好不要带陌生人回家。 

 

  芭芭拉同样抱以微笑“我很相信您。”或许她是说,要他担心自己才好。达达利亚猜测少女的话中之意,没有再搭话,听话的进门。芭芭拉在身后关门,像百灵鸟一样走进厨房,一边招呼他冰箱里有饮料可以自己拿,他没打算客气,打开冰箱门,整整齐齐摆放的自制饮料塞满了两层,他打开一瓶浅啜一口,惊觉这东西有火水一样辣的口感。 

 

  “小姐,你的日常饮品是火水?” 

 

  “不,那是我自制的辣味饮料,很提神,但并没有酒精成分。” 

 

  两份兽肉,奶油,顺时针搅拌三次,金鱼草,绝云椒椒,逆时针搅拌四次。厨房里传出辣味。达达利亚站在少女身后探头看:小姐,你做时蔬烩肉喜欢放辣?芭芭拉手下并不停歇:“我的特色料理。称呼未免太客气,您也是旅行者的朋友,叫我芭芭拉就可以。 ”

 

  达达利亚对答如流:“好啊芭芭拉,那你也别叫我先生了。” 

 

  时蔬烩肉出锅,蓝眸少女考虑起主食的选择。达达利亚不闲着,在她还纠结的时候翻起食材也准备大展一番身手。芭芭拉本不太相信他会做菜——毕竟他看起来一副标准的武人姿态。直到对方把一份看着颇为鲜美的菜肴端上餐桌。 

 

  芭芭拉:“这是……嘟嘟莲海鲜羹吗?” 

 

  达达利亚:“本来是,不过我加了一点老家的特产,我更喜欢叫它极致一钓。你觉得呢。” 

 

  少女点头称好,腹诽了两句这菜着实有点克苏鲁风味。达达利亚对此并不知情,不然大抵会说两句芭芭拉的辣味时蔬烩肉也算是某种邪教。 

 

  松饼上桌,芭芭拉紧跟着入座。餐后刷碗却成了难事,达达利亚说不能什么都不做,而芭芭拉尽地主之谊也不愿让客人辛苦。最后还是有人敲门找祈礼牧师,少女开门,达达利亚趁机清洗了碗筷,这事儿才算完。 

 

  芭芭拉关门:“我真不知道原来这是一件需要抢着做的事情。”厨房里碗碟碰撞,伴随着流水传出达达利亚的声音:“互补吗,互补。”他没有问是什么事情严重到要来找正在休假的祈礼牧师,这不是他该问的。但芭芭拉主动开了口:“附近有丘丘人伤人,骑士团没有多余人手,伤者情况又有些严重所以来找了我。我想,或许你会对这件事感兴趣?” 

 

  少女想的没错,达达利亚点头表示愿意同行,他确实偏爱一些争斗。“不过需要先去一趟教堂,病患还在等待救治。如果你不想去的话可以在城门等我。” 

 

  达达利亚耸耸肩:“如果你没有拒绝我。我没有什么不想去的。” 

 

  西风大教堂离芭芭拉家不远,原本分散站着祈祷的修女们此刻都聚在一起,芭芭拉进来后直奔人群,达达利亚不想自讨没趣,找了个角落看救治病人的芭芭拉。维克多本来站在教堂门口第一个柱子旁边,看到达达利亚有点惊讶,走过去问了个好:“公子大人,您怎么在这儿。”毕竟蒙德不是他的管辖范围。 

 

  达达利亚并不认识他,也没有多说的意思:“一些私事,做好你自己的工作,不该问的不要问。” 

 

  芭芭拉认真做一件事的时候,比所有人都像水流簇拥捧起的圣杯,纯洁无暇的虔诚感,某种独一无二的朝圣。少女走向他,在无数人的注视中迈步向前:“达达利亚?别发呆啦,伤员我已经处理好了,事发地方在达达乌帕谷附近,我们现在就过去吧?” 

 

  他不想拒绝,也没有理由说拒绝。达达乌帕谷不算太远,过去也需要点时间,达达利亚顺手摘了路边的烈焰花放在芭芭拉手上:“你们蒙德的内务,为什么这么随便的说给我听?我可是愚人众的执行官啊。”


  有点可爱,芭芭拉想,他好像觉得这是一件很骄傲的事情一般说了出来。“最近蒙德的人流量变大了不少,西风骑士团的成员都去维护交通了,所以这里才会人手不足,并不算什么内务。况且我很相信你,嗯,愚人众的执行官先生,我很相信你相信你不屑于使用一些阴谋诡计。”


  达达利亚:“维护交通?”


  芭芭拉:“为了来往行人的安全。你知道,蒙德向来都是自由的城邦。野外的史莱姆和丘丘人们也一样自由。”


  烈焰花的花茎被芭芭拉夹在腰间书籍的某两页之间固定,红色花朵与白裙格格不入,偶然得见一次倒也别有风韵。达达乌帕谷的丘丘人不算难缠,但数量不少,将视线向深处望去还能看见两个深渊法师。达达利亚手搭上弓弦,瞄准深处的法师:“看来,就是他们两个捣的鬼吧。”芭芭拉的法器于左手掌心上显现悬浮:“应该就是了。”


  “哈,这算是饭后消食运动吗。”


  “可以哦。不过我不擅长战斗,这部分就拜托你了。但治疗请交给我吧,不会让你失望的。”


  水蓝色的箭光划开天空射中在远处休憩的深渊法师,仇恨拉的很稳,所有敌人都向他们的方向看过来。“我们……应该会很合得来吧。”这么说着的青年,将弓箭化作水型双刃,冲进敌方营地之中。周身环绕蓝色谱曲的少女站在他背后,轻声吟唱他没听过的歌。


  怪物不难处理,至少对达达利亚来说不,他几乎没怎么受伤,微小的伤口也会迅速被芭芭拉的元素力治愈。配合的很好,芭芭拉似乎有一些水元素增幅力,而达达利亚在前面做示范,少女的战斗力也微弱的提升了些许。“你也不赖吗。”刚刚处理完一个持斧丘丘人的达达利亚回头看身后的少女。“谢谢你的支持,你倒是和我想的一样强哦。”芭芭拉闪避躲开丘丘人扔过来的火史莱姆,转头看了眼达达利亚的蓝眼睛回答到。


  事情处理完从达达乌帕谷的丘丘人营地出来,芭芭拉本要回教堂去知会一下,半路遇到要回蒙德城的诺艾尔,便托她将消息带回去了,总之蒙德城里没有人不认识诺艾尔,就像芭芭拉的高人气一样值得信赖。


  灼日半沉,距离结束今天还有些时间,达达利亚手里玩着不知道从哪里拽下来的草叶:“那现在去哪里呢,祈礼牧师小姐?”


  他看起来很像玩世不恭的富家少爷,吃穿用度一应不缺,日常生活就是去街上调戏良家少女,对正事则充耳不闻——但并不是。芭芭拉右手捏着下巴装模作样的思考了一下:“去一下风起地吧,那里是蒙德很著名的地方,但我想你没去过吧。”


  风起地是个好地方,好像所有蒙德人都爱风起地,风起地是信仰是起源是暴风眼,达达利亚不太理解蒙德人的执念,但他确实没去过,还是乖乖跟在芭芭拉身后。这让她觉得有些意外,似乎潜意识就觉得他应该更吵闹一些。不知是哪里来的印象,芭芭拉想了半晌,没得出什么结果。


  风晶蝶栖息在神像上,芭芭拉站在树下双手交握,低下头来祈祷,晶蝶于是落在她肩膀。达达利亚靠近看这遮蔽日光的树,惊起无数晶蝶四散飞逸。“你把它们都吓跑了。”芭芭拉抬头看橙发青年,指尖最后一只晶蝶颤颤翅膀一应飞离。“抱歉,我只是想到了老家的冰晶蝶,只不过它们也没有像亲和你一般贴近过我。”


  他有时候不像一个至冬人,更不像愚人众的执行官,风吹拂过他的时候比芭芭拉的魔法都闪耀一些。少女摘下山坡上的风车菊递出去:“烈焰花的回礼,希望蒙德的风常伴你身。”


  “用一朵蒙德的花换来一束风,……也还不错。”达达利亚看着花在风中旋转,渐渐与记忆中模糊的风车重叠,姐姐说:你会遇到只奏响你弦音的风。


  他抬头,芭芭拉展露一种他熟悉的,陌生的,难见的笑:这是送给你的花。

评论(3)
热度(2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秦九嬴 | Powered by LOFTER